H S T

2013-11-22 15:11 阅读(?)评论(0)

 

 

11-7   就这样的远行,上一次是十年前。那一次出发的那一天,在机场我当着来送别的朋友的面,抱着老爸哇哩哇啦哭得稀里哗啦。那一次以为此去经年。。。而这次出门各种假期拼凑,公司内各种搏斗,也不过争来10几天的光景,我听见上次那个朋友在微信上淡淡说,赶不及小聚就回来再见吧。

 

11-7   经过了长时间的飞行,当地的时间还是出发时的日期,望着机舱外蓝蓝的天空,惊觉上一次全家来到这里时,是多么不好的时节。那时候因为连天的阴云,以及我心中始终无法挥去的对加州阳光的喜爱,我甚至懒得连相机都没有拿出来过一次。

    这一次因为直航,过关时前后左右都是混杂在其他族裔中的国人,而过关的地方更特意增加了两个会讲国语的亚裔。他们游走在游客和工作人员之间,时而翻译话语时而逗弄中国小孩子赠送棒棒糖,甚至现场指教育儿良方,但是当真有人违规拨打手机甚至递过去直接请他们帮忙通话时,他们依然辞严义正的样子,顿时给你教训----这里并不是我们随便游玩的后花园。

 

11-8  手机快速自动转换成了当地时间,我也脱掉抓绒衣裤,换成短袖短打装扮。网上有人评说,这里只有两个季节,hot and not too hot。他们告诉我,现在是这里最美的季节,整日蓝天白云,有时阵雨,偶尔会有寒流夜半经过。跟着Agent四处奔走,爱上天气的时候,也爱上了那个口无遮拦专业又敬业的女人。安心听她给的时间安排,仔细考虑她给的建议,有时候直肠子也是能被人快速接受的秘密武器。

 

11-9  到银行办事。精神抖擞的小伙子,中文和英文都带着浓浓的家乡口音。我对口音研究太少,但是真心不喜欢他那认真写成却依然显得敷衍潦草的中英文字迹。

 

11-13  天气预报说,今晚这里会到0度。气温将在两天后攀升回7度,当然对应的白天温度会到10度,然后周末的时候,重新回到20度--10度。依然穿着夏季短裤的人说,这是秋天的寒流而已,而我钟爱的蓝天都在,我便不太在意温度的问题,有人告诉我,gap的棉衣只有30块不到的价格,大不了多购一件而已。我想的更多的是那遥远的家,会不会在暖气初来的时候漏水。。。

 

11-15  这一周的奔波,情况却急转直下。虽然我们对超出预算做好了足够的思想准备,但是迅速变化的行情,还是惊呆了包括agent在内的所有小伙伴。她们说难道加州的情况已经超快速地蔓延过来了么?我不知道,我只是知道,我一直在等一直在等,而我看上的甚至当天就已经option pending。。。

 

11-16  选无可选,早上做完每日的网上筛查,能做的就只剩shopping才能些许化解等待中的焦灼与不安。好在我对大品牌并没有多少的期待和向往,倒是在小年轻喜欢的店铺里选了几件颜色鲜亮的嫩装。然后就是吃,占住手和精神,才能不时时拿出手机查看,生怕错过任何通知的短讯。

 

11-21   终于回来。当天又开始接到要求代购的各种图片,甚至还有没想好要什么只提出要买买买的声音。。。我的小伙伴们,难道你们都是睡美人才刚刚醒么?

    

    回到北京,两天都是晴天。天空会在清早的时候湛蓝,然后上午就开始灰蒙。霾连续6天,据说就会让肺部变黑,看来比香烟来得更猛烈。可我们,又如何才能离开。

    公司里有年轻的同事准备辞职,投奔已经远走LA的家人,据说是等待几年的有限制绿卡终于在手。BJ,BJ,每天有多少人来,又有多少人走?

 

 

 

       

 

  最后修改于 2013-11-22 17:3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必 须 絮 叨 下一篇:胡 说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