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痒》

2013-09-02 17:25 阅读(?)评论(0)

     屈指一算,我说再过两个月,我们也该七年之痒了。他说,有这么久了么?我觉得好像昨天才认识一样的啊。是么,原来我们还这么陌生啊。我笑,有些凄凉的意味,好在自己没有太多感触。

    很多的想当然和自以为是,真的仔细考量,才发现和现实出入太大。

    比如,某一日的CCTV6重播经典的《2046》。大家都说是经典啊,我说,我好像没有完整看过。他说,我根本就没看过。及至某一个下午至子夜,我断断续续地看完整部,才惊讶地发现老梁原来早就演过如此露骨的床戏,难怪到了色戒,越发的炉火纯青起来。但是,他淡然的笑容却依然是后无来者的摄人心魄。

    人说,久不读书人会变猪。而我更甚,到了夜晚不但高卧而且加餐。躺倒床上除了手边的吃食,书就很少够得到了,而且远远看看那些书名我就够了,怎么心思动了竟能挑了些古怪的心理学和谈判论的书呢。在那些触及到书名的夜晚,那些字样简直阴谋论一样的让我觉得可笑。抽空看看时尚的旅游杂志,躺在沙发上计算下退休后的行程,就已经是我最奢侈的文艺生活了。

    刚刚过去的八月,前半月休假。后半月冰火两重天一样的惨烈。人在地库奔跑时,凌空飞起华丽丽滴追尾了一部安静停泊的SUV,好在我冲击的速度虽快,但是撞击点很低,刚好是人家后部塑料杠的位置。有时候我说,得了绝症直接挂了其实挺好。但是你看有些意外也在突然发生之后,让你越想越后怕。所以,可怕的永远是人的思想,而不是那些已经发生过的事情。

    这个八月给自己买了很多礼物。有的是因为偶遇折扣季,有的是因为信了招财的彩头,还有的就仅是因为那独一无二的感受。我期待着那份依然还没有上路的礼物,期待着自己挑选的礼盒,会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个九月,在这样的期待里,就这样来了。

 

  最后修改于 2013-09-02 17:43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Good morning, beautifu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