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晴 见多云

2013-07-03 17:21 阅读(?)评论(0)

    今天毫无疑义的晴朗,也就没有太多的惊喜。或许以后天气预报就仅作为气象灾害警报得了,每天天气如何到时候自己看去,这样多好。惊喜或者沮丧也就未必都随着预报先行兜兜转转了。

    今早遭遇严重堵车,我的司机从堵在高架入口那刻,就开始喋喋地数叨从我们旁边的应急车道嗖嗖嗖抢行的车辆,及至看到警车空荡荡地也挤在其中的时候,我也跟着忿忿不平了。但是,如果警车是跑到前面拦截住这些违章车收罚款的呢?我忍不住这样想,可惜我这样邪恶的想法,及至用了20分钟走完平日2分钟的路程,挨到高速入口时也没看到兑现。

    转头我就转战了地铁站。平时人烟稀少的小站台上,已经满满当当全是人。平日里2分钟一趟的频次,今天看来已经空缺了5趟以上。预报列车时刻的电视里,右边显示着下次列车到站将会在10分钟后,左边像抗战宣讲一样的主持人正在铿锵有力地讲解着中国土耳其的导弹军情。这阵势恍惚间彷佛要打仗了。。。好在人群里的人大部分都是带着耳机神情呆滞一副睡醒也不愿意睁眼的样子。

    然后就听说今天地铁线出了状况延误,当大喇叭在五六分钟的时间里持续播放希望大家选乘其他交通工具的通告时,我等的车满当当的来了。闷罐车一样的车厢门洞开,两个人身形扭曲着从车厢的人群里挣扎出来,随着一股奥热怪异的空气扑面,明明下来两个人的车厢,即刻又恢复成根本多塞不下半只脚的样子,就这样转瞬竟然又挤进去三个人。。。简直变魔术一样,我呆呆排在几个人之后,默默算着算术。

    听说真的有公司可以凭借报纸刊登的地铁故障的新闻,申请到迟到豁免。不知道这些经常地铁见过这样阵势的人,是不是觉得今天的状况不足以上报纸做新闻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当我又在接下来的15分钟里让过了两趟车之后,正对着俨然真的有三个胖子都能站下的空当犹豫了仅1秒的时候,便被后面的人责无旁贷一般推进了这第三辆车的车厢。

    这一站上来车厢里忽然很多人都开始讲电话,接电话,而且内容竟然出奇的接近,这头儿这个说,别听广播有事故,我就在地铁上,还有地铁开呢,真的真的,你快来吧。。。那头儿那个说,地铁是不是出故障了,我这才TM挤上来啊。我这厢有心看笑话,却都腾不出手来在偷笑的时候捂嘴。身前身后全是人,竟然连赤裸的小腿都能贴在旁边人的小腿上。好在不用回头看,仅根据皮肤的触感也知道后面也是个姑娘,只是她是以什么样的姿势能仅和我的小腿亲密接触呢?而且我也只能半仰着头保持呆望天花板的姿势,真无法回头看热闹,因为身前矮个子姑娘那满头的披肩长发都综在我的胸前晃动呢。但这也怪不得她,她旁边的无良小伙在这么挤的车厢里,竟然还能把举着手机的手放在她胸前的位置,做出一副探头专心看新闻的摸样,难道他手机里的新闻真的重要到忘掉小我的程度?一定是&&**&%¥&¥%*%。。。我这又想笑又愤慨的念想,全都静悄悄的在脑海里安静的像小河一样的流淌。我旁边的小伙就很不讲究,他忍不住地笑场,不断地笑场,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耳机播放着什么听不到的笑话。。。直到他左边的大哥湿着衬衫冲我们挤过来,湿哒哒淌着汗的脸,以及湿哒哒贴着肉的衬衫,啊啊啊,光是看看我们就已经全体要傻掉了,即刻所有发现目标的面孔上,全体闪现出意欲避让躲闪的神情,顷刻间我们不是躺进后面人的怀里,就是歪在身边人的肩上,俨然一股无形的劈山分海的力量,为这来人打出一条通路,。。。只是大哥啊,这么热您还背个双肩背干嘛呢?我在心里的话这样那样的评说和抱怨,一直都是被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沉默代替,一直到三个要去实习的姑娘因为要下车开始发出吱吱歪歪声音的时候,我才真的忍不住说了出来。那三个姑娘一看就没咋做过地铁。三个人相互抱成一个包子样,别人下车她们也无从避让,所以等她们下车的时候,那些站在门前的无良男人们也是无动于衷只见汗流人却不动的样子。当时我说了什么,现在已经忘了,但俨然比旁边推搡她们和劝导她们移动的女人们管用些,于是于是,我就这样跟着她们被挤出了车厢。

    好在就这样的状况,一个月也未必赶上一次,有心临时逃下车去也是动弹不得的。我甚至某些时候想就这样吧,什么时候被挤出去我就下车,管它哪站呢。。。可是我幸存到了我下车的那个大站。川流不息的人流,放眼望去没有1000也有500了,就这样都举着卡等着出站的当口,竟还有姑娘举着相机拍照微博。。。微个博,你就能舒坦了,是么?

    好吧,那我也来博一下。但愿回家的地铁空荡荡一个多余的人都没有,阿门。

  最后修改于 2013-07-03 18:5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