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 阴

2013-07-01 15:46 阅读(?)评论(0)

    今天是周一,也是7月的第一天。

    收音机里的人来疯儿大声叫嚷着说,今天是特别的一天,是一周的开始,也是一个月的开始。FF的微信里说,这也是下半年的开始。说了这么多的开始,或许也只是为了甩甩头,给自己一个理由说,依旧有希望吧。

    可是,天气呢?它丝毫没有感受到这新开始,也丝毫没有为这新开始做出一丁点的改变。这个早晨,就和过去的很多个早晨一样,当你打开窗帘,依旧很失望地望得见阴云。那天光的亮度,隔着窗帘睡着的时候,略嫌晃眼。但当真打开窗帘的白天,又黑沉得很想睡去。

    这个依旧很想睡去的早上,我毅然决然地起床,就仿佛每个不想睡去的夜晚,我毅然决然地关上灯一样。夜晚,关灯玩一会儿最不需要动脑的游戏;清早,逼着自己起床挑一两身不用费脑搭配的T衫。夜晚睡觉的理由是,省得白日里跟厌烦的人打交道时压不住怒气,清晨起床的理由是,省得和厌烦的人多编排一句请假的短信。你看,为了避开和厌烦的人多一点无谓的接触,我躲在最厌烦的人周围,大隐隐于市的一副样子。其实哪里有这样的淡定?我只是嘬着牙花子恨那些一去遥无痕的猎头。。。

    或者也是我依旧很挑剔,我都不好意思用慎重来形容自己拒绝猎头时的想法。我不可能毅然决然地甩手而去,尽管我在写下这行字之前,刚刚被逼得想大不了走人好了。但是我,我要尽量冷静坚持,不强求不战而胜,但至少也不是不战而退的离开。想起在FD的最后那段日子,小Z总是对我说,你要记住,我们两是要在一起的。那煽情的样子,真的彷佛说的是一辈子在一起一样样的。我最终来了这里,而他回家带着小孩子逍遥去了。用他隐婚老婆的话说,现在要他出山,可是太难求的事情了。

    或者我也是怕真的回家,更懒得出来挣钱了。放眼看未来,我纠结的竟然是不喜欢X市的天气,我说我喜欢LA的天气以及热闹,难怪那些明星都要去LA买房子。我买不起那里的房子,却还是想有机会去那里常驻。。。难道我不是要混到退休,然后去环游世界的么?上次见过的长话连篇的JAMES,用宏观经济学给我的退休论泼了冷水。或者,从来不爱计划的射手座,这样那样的想法也都是临时起意的想法吧。

     就像现在,原本要试着把6月总结7月展望,却是静下来说了些争斗之外的牢骚,这一切都原本不在计划之内。

 

     我的计划里,我不愿吵得水深火热,宁愿躲得杳无生息。可是,射手座的计划,能够被实现么?

 

  最后修改于 2013-07-01 17:3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7月2日 超级晴朗 下一篇:The End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