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

2012-12-01 18:30 阅读(?)评论(0)

    1、手机半夜忽然没电,闹铃自然也就自动安静了,但我依然在8点钟前醒来。原本想着索性起床,开去公司加班。但是看看外面阴沉的天光,只是把手机充上电源,人就又缩回被子里美美地回笼觉了。

    昨天正在会议的人堆里,兴致勃勃听老师点评案例,小Y发来短信,说J总正在和大家一一告别。问及是否执手相看泪眼,她说险些。我不知道以我现在如此低泪点的状况,如果在现场会不会也要热泪盈盈,今天看着共享里那份慷慨激昂的庆生短片里,定格到J总的最后一幅画面上,不经意地被制作公司打上的那行字“感谢你,在这里的青春”,竟然想起那部小说的名字《无处安放的青春》,可惜我们无处安放的是关于那段奋斗的血与泪。

    2、12月1日,距离传说中的末日还有20天。PP极力给我推荐一本书,说那上面早就写明了前任国家主席的名字,也早就说了未来还有哪个哪个主席,就是没有说有末日。我知道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谁是国家主席并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到底未来还有多少人能当主席也不在我考虑的范围之内,我想他兴致勃勃地给我扫盲着的历史地理,以及我感兴趣的占卜,一定有着他的意义。

    我只是算着这20天里,他答应我的事情估计没有时间完成了。

3、这个十一月,做了很多事情,也经历了很多。

    在J总峰回路转的迅疾人事更迭中,小S的问题也被讳疾忌医力求自保的OO们推来扯去。L总说,坚持原则是双刃剑,成也是它,败亦是它。情势所迫,我倒也不后悔被迫谈话,至少问题暴露出来,没人敢轻易和我说翻篇儿。

    在这迅疾的时候,我竟然顺利的准备齐全了证明材料,又意外地约到了那之后第三天的面签时间。于是仅拿着官网上提及的两个证明材料,以及曾经的签证,就去了使馆。事实证明,曾经就是力量,不管那曾经有多久远。大肚子签证官先是很nice地和家里的老人家讲中文,然后对我英文问答,仅三个问题就全部搞定,但他还恋恋不舍这个能说他母语的机会,一边敲键盘记录,一边和我闲聊。想想之前那几个用中文困难地谈了半个多钟的签证,我这个对他来说就是礼物吧。呵呵,要感恩。嗯,那一天离感恩节还有两天。

    终于要去多年前呆过的地方,看看照片里曾经那么年轻、神采飞扬的人,真的不想起来当时的心情。小X曾经踌躇满志地对我说,我就站在您十年前的位置上。是么?她哪里经历过我十年前经历的全部呢?

 

4、原本想写的东西,放在草稿箱里太久,都忘记了。保存的时候,还是秋天。某个晴朗的早晨,你甚至依稀觉得仿佛夏天的葱郁,但是进入了十二月,一夜北风吹,冬天就真的来了。

   不知道,明天的春天会不会来?

 

   

  最后修改于 2012-12-04 18:39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12月7日 大雪 下一篇:搏 击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